动态 招投标 项目

基本信息

BASIC INFO

地点

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大学城暨南大学旁

用地面积

3.2万㎡

时间

2021年

合作单位

SWA-LA

设计理念

DESIGN PHILOSOPHY

越秀·大学城·和樾府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大学城暨南大学旁,联通珠江后航道,坐标广州国际创新城,为越秀“和樾系”2.0之作。项目以艺术与自然的手法,围绕39棵乌榄古树生长的脉络以学府文化为内核,打造无界、生态、低密的开放社区。

近600块异形曲面建构艺术门楼以开放的姿态伫立于入口处,似纽带般连接社区内外,穹顶之上不断“呼吸”的灯若隐若现,带来驻足与想象的空间。

设计师结合原始地形的高差,运用蜿蜒的花溪与1001根变幻微妙弧度方管建构的长达40米的艺术“智慧桥”,塑造森野秘境之感,增加野趣。原地保留的桉树、起伏的艺术草甸不设定场所主题从而给予社区交流、文化探讨的留白,时光森径蜿蜒盘旋于大地之上,瞭望台取景大学城风采,静心游走感受学府之畔的文脉气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