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态 招投标 项目

基本信息

BASIC INFO

地点

广州市天河区

建筑面积

22.97万㎡

时间

2020年12月竣工

获奖情况

  • 2018年度广州市优秀工程设计绿色建筑专项三等奖
  • 2018年度广州市绿色建筑优秀设计三等奖
  • 2019第九届广东省建筑设计奖建筑方案公建类三等奖
  • GBE办公建筑大奖2021“年度最佳办公建筑奖”
  • 2021第三届环球地产设计大奖“广州商业地产设计标杆”TOP 10

合作单位

室内设计:香港创智建筑师有限公司

设计理念

DESIGN PHILOSOPHY

作为天河北都市景观走廊的重要一员,本建筑既体现出对岭南城市文化的承传,又表现出不断发展的进取精神。强地标性,重时代创新,尊重城市秩序,成为建筑风格取向的主题。在城市多元风格的取向之中,我们选择了纯洁简约的三角形构图,在形体处理上,通过切面、倒角等手法,通过材质对比等处理,形成磅礴的建筑气势:挺拔而不显锋利,纯净而不显简单。

本设计以明晰的构成逻辑表现了复合的建筑内容,以清新的手法表达了对都市文化的理解,在跌宕起伏的都市交响乐中,奏起了优美如歌的行板乐章。本建筑的立面设计采用了新现代主义手法,造型简明、流畅而又不乏细部,塔楼采用竖线条处理,使建筑显得更加挺拔。本建筑充分利用了现代材料的特性,使建筑显现出一种清雅、现代化的氛围,而这种氛围与酒店商业的使用功能是十分融洽的。